首页 / 招聘启事 / 正文
首页
[招聘启事]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专任教师招聘公告
发布于:2021-03-09 14:34:02   |   作者:   |   浏览次数:

一、 学校学院概况

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56年,1984年组建外语系,于2001年正式成立学院。现拥有英、俄、日、德、法等五个语种的师资 110 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2人,教育部师德标兵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1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1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后备人选4人,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教指委委员1人。此外,聘请了国内外资深专家常年担任学院协议、客座教授,其中国家科技部高端外籍专家引进计划专家2人。学院70%以上的教师均有海外名校留学、访学的经历。近年来,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级社科规划项目21项。

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设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认知神经语言学、翻译学、外国文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等研究方向。翻译专业学位硕士点设笔译和口译方向。开设英语、日语、法语、翻译4个本科专业。学院已建中外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沉浸式外语虚拟仿真实训与智能评测中心、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四川省青少年数字化语言文化普及基地等,有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外语云教育中心、模拟翻译实训平台、交替传译室图书基藏室等。

二、学科方向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理论语言学认知语言学及神经语言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翻译学等相关研究方向

外国文学:英美文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等相关研究方向

大类人文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国别区域研究、哲学研究及交叉学科

学院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翻译、认知神经语言学等交叉学科研究方向,欢迎从事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加入

三、招聘语种及人数:英、日、法、德、俄共计10人,不限国籍。

四、 招聘岗位

(一)基本条件: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外语学科专业背景,身心健康,能胜任应聘岗位要求。

(二)具体岗位及待遇

1. 杰出领军人才

国家级高端人才入选者及同层次人才,学校一事一议”,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及安家配套、平台支持

2. 电子科技大学百人计划”项目人才(正高)

培育项目:年龄一般不超过52周岁,具有博士学位且在国内外有正高职称;能够把握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学术构想,在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学术成果得到广泛认可。

1)年薪不低于50万元

2)科研启动经费:30万元

3)安家费及购房补贴80万元

青年项目: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在其科研学术领域崭露头角,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具有成为学科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1)年薪不低于36万元

2)科研启动经费:15万元

3)安家费及购房补贴60万元

3. 骨干教师

教授/研究员: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具有博士学位,在国内高校有正高职称或在国外著名高校有副高以上终身教职;教学科研业绩显著具有引领该学科方向发展的能力。

1安家费购房补贴(含校院两级)50万元

2科研启动经费:20万元

3)执行结构工资制

副教授/副研究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教学科研业绩突出,具有丰富的教研经历及较好的发展潜力。

1安家费及购房补贴16万元

2科研启动经费:10-15万元

3)执行结构工资制

讲师: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具备独立研究能力和教学研究发展潜力。

1)安家费:5万元

2科研启动经费3-5万元

3 两年内提供过渡性住房一套

4)执行结构工资制

注:1. 副高以上人员为事业编制,讲师为“3+3制”管理;

2. 特别优秀者具体待遇可根据情况“一事一议”。

五、学科特色

1. 认知神经语言学

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将研究与传统的人文研究方法有机结合,利用行为、脑电、功能性磁共振和神经药物学的方法,研究语言与思维、情绪、社会交往和文化认知之间的交互作用。已在PNASFrontiers in PsychologyHuman Brain MappingCognition and EmotionLingua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主持多项国家级自然及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

2. 信息化外语教学

将教育技术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外语学习数据挖掘、信息化混合式教学、学术英语写作和口语教学,以及信息化校本外语测评模式建设。该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沉浸式虚拟仿真情境口译实训与智能评测项目获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3. 人工智能+翻译

融语言学、翻译学与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于一体,凸显文工交叉。在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和自然语言处理关键技术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发表了系列翻译学和符号学研究成果,为构建学院在本领域中国学术话语体系做出了积极贡献。获得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西南大区二等奖,获傅雷青年翻译人才发展计划1项,出版翻译学专译著20部。

六、联系方式

请将简历及代表性教学科研成果发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为:姓名+应聘岗位;或直接致电联系人。

人:易老师、苏老师

话:028-61830171/15102898623028-61830171/13540322140

电子邮箱:yzc09086@163.comshirleysuyang@163.com

学院网址:http://www.fl.uestc.edu.cn/

校区地址: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 邮编:611731